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以“文山之干”绘就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美丽画卷

2021-12-06 09:2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到麻栗坡县天保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以“文山之干”绘就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美丽画卷

12月4日,州委书记陈明深入麻栗坡县天保镇天保村委会所在地,向边疆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勉励边疆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文山之干”绘就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美丽画卷。

地处老山脚下的天保村,山峦叠起,风景优美。村中群众家家户户住上新房,平坦的进村路两旁栽种香蕉和鲜花,边疆人民过上了好日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天保村委会所在地,冬日温暖的阳光洒满院子,陈明用亲切、朴实、生动的语言跟老百姓拉家常,给基层干部、工作队员和村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时代的领路人。”陈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要牢固树立忠诚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感恩党、感恩总书记,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总书记。

陈明指出,全会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全会精神在文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明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扎根边疆、心向中央、心向北京、拥护核心,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钉在文山的大地上。要继续坚定朝着省委给文山明确的“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三个定位目标,主动融入全省“滇中崛起、沿边开放、滇东北开发、滇西一体化”总体布局,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在文山大地上把沿边开放这篇文章做好。要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保护好生态环境,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综合治理农村“两污”排放,给“裸房”穿上“新衣”,发展特色产业和沿边开放贸易,统筹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让边境地区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陈明要求,天保要保护好良好的生态环境,以“文山之干”践行初心使命,树立“美丽家园自己建、美好生活自己创”理念,增强“我们都是收信人”意识,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文山样板。

聂涛参加宣讲。

(熊明刚)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