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

2021-11-24 08:4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下午,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情况总结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启动现场会和全省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强化党建示范引领,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充分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文山样板。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李永忠、蒋俊、梁映敏出席。王毅、赵琼等列席。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殷殷嘱托,坚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科技赋能,切实做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法和能耗减法,推动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大力营造拥军爱军敬军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和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科学定位,抢抓中国与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等国家和省的发展战略,全力构建与文山区位和资源优势相匹配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双碳”“两高”“双控”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打好绿色发展牌。要统筹好通高速、建铁路、修机场、造码头四件大事,以更大力度、更大举措推进综合交通建设。要以诚信和效率为核心,全方位营造良好的文山品牌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严格按照“三个马上”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决策部署,充分学习借鉴临沧等州市的好经验、好做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要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引领,持续深化“十百千”示范工程,强化统筹规划,注重全域发展,突出特色亮点,把现代化要求和乡愁美景结合起来,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文山样板。要把强边固防、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基础设施提升、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开创边民富、边关美、边疆稳、边防固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党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会议听取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了下步工作;审议了《文山州州管职级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