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州人社局瞄准“四个度”推动我州人社事业走在全省前列

2021-11-12 10:21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今年来,州人社局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我州人社事业走在全省前列。  

瞄准“工作精度”,精心谋划部署。年初,结合上年度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19项工作指标,将全州人社干部思想和精力聚焦到年度工作任务上来,确保上下目标一致、步调一致推动工作落实。春节过后,为减少疫情对就业工作影响,成立领导小组,筹措工作经费,定期调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组织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车、专机返岗就业,鼓励群众外出就业。第一季度就实现120.38万人转移就业,超额完成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实现年度工作开门红。  

瞄准“工作进度”,列出任务清单。全面梳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队伍、劳动关系和能力建设等6方面内容19个指标项目,列出任务清单,确定时间节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力争在工作推进上先人一步,在工作效率上快人一拍。前三季度,全州参加失业保险人数、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人数、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和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4项指标排名全省第一。  

瞄准“推进力度”,突破重点难点。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年初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关键环节、重要节点、重点任务,着力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社保基金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成立专班,安排专人紧盯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带队深入挂钩联系县(市)指导、调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前三季度,全州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51万人,完成率216.90%,排名全省第一;失业保险参保11.56万人,完成率110.10%,排名全省第一。  

瞄准“服务温度”,强化民生关怀。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导向,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前三季度,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冬季专项行动,畅通欠薪投诉渠道,深入排查欠薪隐患,累计化解171个项目欠薪隐患,化解金额2.28亿元,涉及人数8000余人;多渠道帮助5000余名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76亿元用于扶持3000余人进行创业;发放失业保险金2626.11万元惠及4000余人,发放失业补助金2575.48万元惠及9000余人,降低费率减征失业保险费2434万元;全力推进社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开展待遇资格认证,确保人人享有政策。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