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主持召开州委州政府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现场办公会

2021-11-08 09:0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4日,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州委州政府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现场办公会,强调要深化央地合作,共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双碳”“两高”“双控”部署要求,主动上门服务,打造深化央地合作的文山标杆。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先祥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李永忠、蒋俊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铝)总裁助理、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等出席。    

现场与州、市负责人共同研究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文铝)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后,陈明指出,文山是云南和中铝合作的一个重要区域,要主动上门服务,打造深化央地合作的文山标杆,共同推动绿色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明强调,一要深化央地合作,共同落实“双碳”“两高”“双控”要求。共同研究制定节能降碳高质量发展方案,抓紧制定措施办法,强化精深加工,坚决做到单位能耗只降不升,把文山打造成为央地共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双碳”“两高”“双控”部署要求的标杆,在能耗“双控”上体现文山担当、体现文铝担当。二要深化央地合作,共同打造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核心区。结合服务文山市绿色铝创新发展示范基地定位和全产业链发展两个特点,进一步发挥中铝在研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强精深加工,坚定不移补短板,做大园区和产业集群的分母,积极争取碳达峰试点园区,构建以党政“一把手”为“链长”和以中铝为“链主”的双链式发展格局,发挥中铝龙头企业、骨干企业作用,做好以商招商工作,深化政企合作,共同打造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核心区。三要深化央地合作,共同打造文山品牌营商环境。党委、政府“一把手”当好第一服务员,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是服务员,落实好“直通车”制度,共同在土地、电、气等要素保障方面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具体的、诚信的、真心的、“妈妈式”的服务,对企业的承诺说到做到、限期办结。文铝要体现央企担当、承担央企责任、履行央企义务,主动在服务地方发展上担当作为。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