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晾晒成绩

2021-11-04 09:0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2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晾晒成绩,通过打擂台、晒成绩、大比武,提升先进县市、单位的荣誉感,增强后进县市、单位的紧迫感。会议强调,要聚焦年初提出的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全面兴起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的热潮,全力全速、奋起直追,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干出开局之年文山新气象。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杜建辉、王大敏、巫运康、李先祥、李永忠、黄敏、李英俊、蒋俊出席。徐昌碧、吴长昆、王毅等列席。  

今年前三季度,富宁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5亿元,同比增长15.6%,增速排名全州第1位;麻栗坡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14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排名全州第2位;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81亿元,同比增长8.4%,在全省排第8位,较二季度上升3位。会上,富宁县、麻栗坡县、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为先进县、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前三季度,文山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4.9%;马关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下降5.8%;全州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7.85亿元,在16个州市中排名第10位,较二季度下降7位。文山市、马关县、州财政局因主要经济指标排名靠后,作为后进县市、单位进行检讨发言。  

在3个先进县、单位和3个后进县市、单位发言结束后,州级领导分别作了点评。通过晾晒成绩,比出了差距、比出了动力、比出了干劲,提升了先进县市、单位的荣誉感,增强了后进县市、单位的紧迫感,树立了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  

会议强调,要以“拼、搏、争、抢、跑”的决心和毅力,全面兴起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的热潮,全力全速、奋起直追,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今年实现良好开局,交出让省委、省政府和全州人民满意的“成绩单”。 一要兴起挂图作战、紧张快干的热潮。立足“三个示范区”建设,聚焦年初提出的目标,坚持时间不变、任务不变、责任不变,用好“三个工作法”,落实“三个马上”要求,建立健全“三个机制”,进一步紧起来、忙起来、跑起来,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好既定目标。二要兴起项目攻坚、重点突破热潮。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对照年度投资计划,抓责任落实、抓时间节点、抓开工竣工,确保每月都有一批项目新开工,取得重大进展。三要兴起全员行动、激情实干的热潮。每个板块、每条线、每个部门、每名干部都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干在实处、奋勇争先、务求实效,把既定的目标任务一步一步推动、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完成,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今年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一要紧盯招商引资落地见效。二要对各个项目、各项工作倒排时间、倒逼任务、倒查责任。三要建立健全项目前期滚动机制,抓好项目谋划、项目筹备工作。四要抓重点,突出抓好交通、水利等固定资产投资和绿色铝、三七等产业发展。

(李霄文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