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到文山市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及“书记领航”项目

2021-11-01 08:4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坚持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月29日,州委书记陈明到文山市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及“书记领航”项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基层治理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格局,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文山市实施州委“书记领航”项目2个(“红色物业进小区,小区党建促治理”和“实行双哨制,推动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两个项目共计24项具体工作任务。    

当天,陈明先后来到文山市卧龙街道攀枝花社区攀枝花下寨、开化街道梁子社区州农垦小区和西山社区三鑫别墅苑西北区建禾网格党支部,就党建引领城中村改造、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红色物业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陈明指出,加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既是我们在基层治理方面的独特优势,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要准确把握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增进群众福祉、引领基层治理根本目标,不断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尝试,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格局。    

陈明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社区党组织和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深入推行“小区”党支部建设,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群团组织、社会组织负责人担任小区党组织书记,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让小区发生巨变。要完善乡镇(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包网联户制度,持续深化“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建立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机制、基层协商机制、群团带动机制、社会参与机制,充分发挥党员队伍作用,不断激发群众参与自治的活力。要树立“全域党建”理念,构建以城区街道党委、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党建联盟、社区“大党委”,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融入生活、贴近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创文创卫、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物业管理等工作,让组织机构延伸到社会治理各方面、各领域,推进形成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大敏、李永忠参加调研。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