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在文山市和砚山县部分乡镇调研时强调:用我们的热心让群众暖心

2021-10-19 08:1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秋雨淅淅沥沥。10月17日,州委书记陈明驱车前往文山市和砚山县部分乡镇,了解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与当地干部一同研究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举措。   

“结合党代会精神你们从哪些方面入手为人民谋幸福的?”与秉烈乡党委书记曹尹辰简单寒暄过后,陈明直入主题,询问起了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贯彻落实的情况。“我们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后,重点抓好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接下来还要继续发挥好秉烈米的优势,做大产业。”曹尹辰答到。陈明要求他,要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做大做强产业,拓宽人民群众的增收渠道。   

“一张笑脸迎人、一把椅子让人……”在坝心乡为民服务中心,墙上的六句为民服务标语引起了陈明的注意。“有没有真真实实落实到位?”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陈明说,为人民服务的大门要永远敞开,要从老百姓来办事“有地方坐、有茶喝”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多做为民服务的实事。   

在德厚镇政府大院内,一张“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村委会)争先进位一览表”上,详细罗列了各村委会每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排名、责任领导等内容。了解到德厚镇将村委会工作完成情况与干部考核、任用等内容挂钩后,陈明给予“点赞”,并要求大家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老百姓的每一件事。    

一路走来,如何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是陈明关注的重点。看到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陈明予以表扬,并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及时吸收借鉴后在全州推广;碰到工作滞后、制度机制不够完善的情况,陈明与当地干部一起研究改进工作的办法。   

“要用我们的热心让群众暖心。”陈明指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各乡镇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州的发展战略,瞄准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乡情镇情,突出重点、统筹谋划,系统制定清晰明确的任务书和路线图,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达成,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取文山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真正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书写在文山大地上、落实到人民群众中,给文山老百姓留下一点实实在在的东西。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陈明要求,广大乡镇干部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下定争先进位的决心,拉高争先进位的标杆,少一点“当官气”,多一点“服务群众心”,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大作为、大突破、大创新、大发展加快文山建设“三个示范区”、奋力挺进全省前5位。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