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第三期“文山大讲堂”开讲

2021-10-19 08:15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上午,第三期“文山大讲堂”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举行。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战略发展总监陈亚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数字政府解决方案部副部长申大海围绕“数字经济”作专题辅导。   

两位专家分别以《十四五规划、数字化转型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探讨》《共探政府数字化转型之路》为主题进行专题讲授。授课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我国数字化发展形势、典型经验、“十四五”数字化发展的重点和方向、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设施支撑、数字政府的内涵与外延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对数字化有了初步理解和认识,今后将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谋划、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专业能力,为“数字文山”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陈明在总结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拥抱数字化。不断增强数字意识,热心、主动拥抱数字化,多听多看、多学多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学国家和省关于数字经济、数字产业的相关政策,积极主动推进数字化。要全域数字化。数字化无处无时不在,要从数字文山、数字银行、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方面了解把握数字化,找准小切口实现大突破,推进全域数字化。要加快数字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把数字化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牢,学习数字化、推进数字化、融入融合数字化,加快推动文山数字化改革、转型和发展;要坚持跟跑、并跑、领跑相结合,找准定位,与巨人合作,开动脑筋、深入思考、潜心研究,把数字融入各行业、各领域、各项工作中,点、面结合加快数字化,让数字为发展赋能、为管理提效;要坚持目标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点,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把“数字文山”建设细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一个个数字化应用,以本行业、本部门、本单位的小突破推动全州数字化的大进步,努力推动“数字文山”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本期大讲堂以视频形式培训至各县(市)、乡镇(街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南代表处、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区有关领导出席讲座。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州委各部委以及州直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在主讲堂参加培训。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