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强调: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安全防线

2021-10-11 09:1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9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打好“六大战役”,抓实十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三个示范区”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马忠俊、杜建辉、聂涛、王大敏、李先祥、黄敏、李英俊、蒋俊、梁映敏等参加学习。      

学习中,大家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      

陈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安全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懈怠。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红线意识、为民意识、忧患意识、法治意识,全面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领域抓紧抓好安全工作。要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全方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应对能力,加强改革创新,加快建立完善安全发展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陈明强调,要抓牢政治安全这一根本;要守好边境安全;要筑牢滇东南生态安全屏障;要守住经济安全底线;要抓好民族宗教安全;要夯实社会安全基础;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颜宏幸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