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65次会议

2021-09-19 10:5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18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6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调研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双控”目标。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杜建辉、王毅、聂涛、王大敏、巫运康、黄敏、李英俊出席。徐昌碧、李顺福、蒋俊等列席。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找准抓实我州发展绿色铝等产业点位,用绿色为发展赋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教育优先、教育为本”的鲜明导向,全面补齐短板,不断提质增效,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好“政府救助平台”,抓好就业创业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不断激发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的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把“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作为工作主线,坚定不移“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坚持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守边机制,坚决把疫情挡在国门之外。全面贯彻省委书记阮成发到我州调研强边固防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文山边境“铜墙铁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建设的政策要求,真正做到“守边有我、请党放心”。驻文部队官兵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弘扬践行好“老山精神”,紧贴使命任务,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不断提高履行卫国戍边职责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文山州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把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务必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清仓见底。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整改责任,有统有分、协调联动,盯牢整改期限,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扎实,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推动整改,确保整改一件、完成一件、巩固一件,绝不能搞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