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61次会议

2021-09-08 10:5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7日下午,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6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的思想精髓,加强培训、培养,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杜建辉、聂涛、王大敏、巫运康、李德祥、李永忠、黄敏等出席。徐昌碧、吴长昆、蒋俊等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中青年干部提升理论素养极为宝贵的学习材料,更是各级领导干部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执政本领的学习纲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学风实、本领高、作风硬。要聚焦“三个示范区”建设,继续举办好文山大讲堂,组织好各类专题培训,推动干部既博又专,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的水平和能力。要立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双顶格”制度,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健全能上能下机制,加强对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的培养管理。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中青年干部要以生逢伟大时代的骄傲和自豪,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修养,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听取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和统筹,靠前指挥,持续发力、持续动员、持续担实责任,绷紧弦、防松劲、防懈怠、防疏漏,坚决筑好防线、管好边境、守好国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宣传和培训,把措施落实到每一段边境线、每一名段长、每一位边民,打通强边固防和边境疫情防控“最后一米”。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物理阻拦设施建设,确保真达标、真使用、真管用。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抓实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完善各项应急方案和处置预案。要加强对强边固防工作队、突击队和驻边守边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切实帮助卡点和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会上,陈明还就严肃换届纪律开展专题谈心谈话,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自警自省,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使换届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生动实践。  

(颜宏幸 龚莉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