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6次(扩大)会议

2021-03-31 08:3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30日上午,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中央巡视云南反馈意见文山州整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州下步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杜建辉、张杰、王毅、聂涛、王大敏、李红、李先祥、李德祥、李永忠出席。吴长昆、李洁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加强信息数据安全监管,强化数据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预警工作。要强化与平台企业合作,大力推进“数字文山”建设,加快经济、治理、社会、城市、产业数字化转型,着力在“智慧边境”建设上实现全省“领跑”。要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和重要领域绿色改造,严把重大项目环评准入关口,严格控制新增污染物排放,为全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文山贡献。      

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云南反馈意见文山州整改工作汇报,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增强整改自觉,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及时研究协调解决整改问题。要严格对照州委“1+3”整改方案的要求,坚持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倒排时间进度,完善工作台账,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按时序、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整改,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州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加强组织调度,强化跟踪督办、督查问效,以严明的工作纪律推进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全州生态环境工作汇报,研究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生态环境执法检查整改有关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争做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高度来认识、推进、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产业建设服从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服从生态环境、经济发展服从生态环境”,集中力量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把绿色作为文山最大的底色,把各自领域的环保问题找准、找齐、找透,全力做好督察迎接准备工作,来一次绿色发展理念大实践、本领大提升、工作大检验。          

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退、减、调、治、管”五字方略,全民共治共享,全力推进河湖全流域治理、全方位保护、全过程管控。要坚持用洱海的标准、洱海的力度、洱海的模式保护治理普者黑湖。要把盘龙河保护治理作为城市规划建设的主要内容,按照生态、现代、智慧和花园城市的要求,切实把盘龙河建设成为靓丽风景线、休闲好去处、经济增长带、城市标志区。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坚持“一河(湖)一策”,全力保护好文山的每条河流、水渠,每个湖泊、水库。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围绕“一平台、三机制”建设和实现“四个全覆盖”,持之以恒抓好责任、政策、工作“三个落实”,确保稳定脱贫,坚决防止返贫致贫。要按照中央“一号文件”部署要求,围绕“做精农业、做美农村、做富农民”要求,平稳有序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际,主动对接省级机构重组情况,及早谋划我州乡村振兴机构职能重组优化方案,推动机构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有效衔接。要精准谋划对接实施一批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打造“文山版”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树牢大局观、是非观,始终绝对忠诚核心、绝对拥护核心、绝对爱戴核心,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真正做到“身在边疆、心向中央”。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州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我们的领袖。      

会议还对全州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研究了其他事项。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