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州委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盘龙河综合治理工作

把盘龙河保护得更好治理得更美

2021-04-01 16:5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李潇懿 摄)

3月30日,州委、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山盘龙河综合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生态、现代、智慧和花园城市”的要求,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全力把盘龙河建成文山的靓丽风景线、休闲好去处、经济增长带和城市标志区。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听取盘龙河综合治理规划方案和当前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后,受邀参会专家、学者先后发言,为盘龙河治理建言献策。   

(李潇懿 摄)

“我们必须痛下决心,坚决把盘龙河保护好、治理好,只有美丽、健康的盘龙河,才真正是文山的母亲河。”陈明指出,盘龙河综合治理是一项关乎文山形象、文山发展、文山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文山市和州级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树立“盘龙河保护好了,文山才能好;盘龙河保护好了,文山一定好”的理念,按照“生态、现代、智慧和花园城市”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把盘龙河建设成为文山的靓丽风景线、休闲好去处、经济增长带和城市标志区。要把盘龙河治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点项目,作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具体举措,作为州委、州政府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以“一湖一河”为重点的生态环境治理的先行先试工程,在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加快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   

“盘龙河的治理,上级有要求、群众有诉求、发展有需求,我们必须马上动起来、付诸实施,让盘龙河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陈明强调,盘龙河的综合治理要坚持系统整治、综合施策,按照“治污先行”和“上中下、点线面、远中近相结合”思路,推动从“一河之治”向“流域之治”转变。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身在边疆、心在中央”为主题,突出文山的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人文特色和铝元素。要与文山城市建设统筹结合,通过保护与治理,加快文山城市更新,提升文山城市品位和档次。要抓住规划和土地两个关键,创新机制体制,用经营城市的理念、市场化的模式,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加入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文山城市整体价值和吸引力。   

李永忠、周家宝、李英杰及州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