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谈感受 找差距 理思路 抓落实

——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侧记

2021-04-12 08:4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一坐下,陈明的话语引起大家的共鸣,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4月8日晚,在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召开间隙,州委书记陈明召集八县(市)参会主要领导,谈感受、找差距、理思路、抓落实。   

谈到曲靖的发展,陈明认为:“相比于我们自己,我们是做了一定工作,相比于曲靖,我们什么都没做。从一穷二白到全省第二大经济体,看了曲靖的发展,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做好呢?”曲靖的发展,正是州委提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活动的生动诠释。曲靖的经验告诉我们,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决把讲政治落在行动上,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是推动工作落实的关键。要以对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工作落实。   

会场上,气氛开始热烈起来,大家各抒己见。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谈认识,理思路,说打算。   

马关县县长何昌娥感叹:“找到了差距,让我们有了动力,更有了努力的方向。”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观摩后,西畴县委书记蒋俊深有感触,他认为曲靖市麒麟区的做法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小细节、带来大效果。如:曲靖老街,收干净、摆整齐、有绿化,效果很好。”“小手术、带来大治理。如:沿江街道,拆除老垃圾池、拆危、增绿,效果好。”   

结合曲靖的经验和做法,麻栗坡县委书记刘扬认为,与曲靖存在三大差距:一是城区清扫保洁精细化程度不够;二是“建管用”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市场主体“门前三包”责任常态化落实需进一步加强。   

广南县县长王荣聪认为,从特色化的街区改造到背街小巷的小节点,几乎找不到瑕疵,说明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相比之下,我们的城市管理就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曲靖的变化,让作为曲靖人的丘北县委书记秦文波压力巨大。“觉得差距太大、要做的太多,让人急难耐、坐不住、等不得。”结合丘北的实际,他认为下一步工作,一是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进。二是健全法规制度,强化法制保障。三是加大硬件投入,夯实创建基层。四是加强精细管理,提升整体效果。五是守住底线红线,确保目标实现。六是严格追责问责,确保责任落实。   

谈到下一步工作,富宁县县长陆勇说:“坚持标准,更要提高标准;坚持特色,更要打造亮点;坚持投入,更要精细实施;坚持发动,更要严管严控。”   

谈到文山,陈明认为,要以“开展弘扬‘老山精神’、新时代‘西畴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和“远学浙江、近学红河、身边学典型”活动为契机,站在全省全国的高度看文山,要跳出文山看文山,推动文山发展。   

陈明说,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当前文山的发展已经到了关键期、攻坚期、突破期。文山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使文山是个能干事业的地方,能干大事业的地方,能干成大事业的地方。要顺应大势所趋,采取超常规思路和超常规举措,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全域创建、全面提升、全民动员、全力以赴”打好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全域网格化要全面落实到人,要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跳出爱卫创卫,统筹协调推进好各项工作,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标杆和表率,动起来、紧起来、快起来,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形成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坚决打好“七城创建”战役等“六大战役”,重点抓好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努力把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张继庄根据录音整理)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