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以严的标准、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21-04-09 08:4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4月7日,州委书记陈明与本级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委书记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提醒、告诫、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带头贯彻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陈明指出,这次换届,是在我州实现全面脱贫摘帽,接续乡村振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十四五”顺利开局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是全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换届,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对我州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州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换届的新精神、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铁的纪律狠刹歪风邪气,使这次换届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的一次生动实践。  

陈明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以换届为契机,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铁的纪律,进一步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严肃选人用人纪律和规矩,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拔使用起来,进一步提升干部选拔任用的科学化水平。   

要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以开阔的胸襟、平和的心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站好岗、值好勤、尽好责。   

陈明强调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格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深刻汲取有关案件教训,突出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坚决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绝不姑息迁就,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