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到麻栗坡调研

全力以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加快接种尽快形成全人群免疫屏障

2021-04-02 08:4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当前我州边境强边固防形势如何?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没有持续抓细抓实抓到位?4月1日,带着这些问题,州委书记陈明“一竿子插到底”,奔赴麻栗坡县边境一线开展调研督导,对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工作要求,高度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应接尽接,尽快形成全人群免疫屏障,为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作出文山贡献。  

在麻栗坡边境各卡点查看了解当前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后,陈明指出,瑞丽市再次发生疫情,也给文山敲响了警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特别是要按照全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的工作要求,高度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歇歇脚、松口气、无所谓的精神状态,慎终如始,毫不懈怠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落实,坚决巩固全州疫情防控成果。  

陈明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公民社会责任,持续落实“五个管住”和“五早”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全面加快疫苗接种步伐,尽快做到边境地区疫苗适宜人群应接尽接。要按照“简单、易行、有效”的原则,进一步调整优化处置流程和方案,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调研结束后,陈明又连夜前往州卫健委进行随机调研,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安排调度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全面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管控,加快做好近期有瑞丽市旅居史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要加强物资保障,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发挥好“指挥部”的作用,建立完善快报制度,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在机制上高效有序,在工作上精准有力,在责任上坚决落实,坚决守住全州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输入和反弹的底线。  

在麻栗坡期间,陈明还对烈士祭扫工作进行了调研。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聂涛,副州长彭山等参加调研。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