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把精神化为力量,把希望干成现实!

2021-03-26 08:1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文山是个能干事业的地方,能干大事业的地方,能干成大事业的地方。我将带头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把文山作为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战区”,坚决打好各大战役,苦出来、干出来、搏出来,把精神化为力量、把希望干成现实。   

——州委书记陈明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文山大地处处涌动着大干快上、争先进位的热潮。    

在新时代“西畴精神”的激励下,文山各族干部群众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告别千年贫困,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当前,文山已处于将起未起、由量变到质变转换、蓄势待发蝶变跃升的关键阶段,更需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争第一。日前,州委书记陈明专程前往西畴县,重温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对进一步打造和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蓝天骄阳下、郁郁葱葱间,西畴县西洒镇岩头村的“实干”二字,显得格外醒目。漫步在岩头的“最后一公里”,州委书记陈明与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李华明一起回顾那段不甘困苦、战天斗地的峥嵘岁月,为岩头眼下村美、人富的好日子再“添柴加火”。    

“大家要定立更高更大的目标,把新时代‘西畴精神’转化为奋进的力量,再接再厉,让岩头生态更好、环境更好、产业更强、收入更高。”陈明希望李华明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岩头村民接续发力,把岩头村建设成为新时代的美丽乡村,成为全州全省乡村振兴的典范。    

“七大习堂、十五习室、十大平台,以新时代‘西畴精神’为引领,对全县农村党员,村(组)干部、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户等进行培训。”来到西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陈明看得仔细、听得认真,详细了解中心建设和开展培训等相关情况。他对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并要求中心要拉高标杆,不断丰富培训载体和内容,更加注重培训效果的跟踪问效,努力打造成为全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示范点。    

“你们都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希望你们继续弘扬好新时代‘西畴精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在兴街镇三光片区,陈明参观了新时代“西畴精神”教学基地和三光石漠化治理现场,并与新时代“西畴精神”典型代表刘超仁、程敦儒、谢成芬、李继凤、张贵相亲切交流,聆听“西畴精神”的感人故事,细学新时代“西畴精神”的丰富内涵。   

“新时代‘西畴精神’,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文山边疆民族地区的生动诠释。”陈明要求,全州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新时代“西畴精神”转化为文山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把心思聚焦想干事,把责任体现敢干事,把才气展现会干事,把目标落到干成事,心无旁骛干事业,以实干铸就新的辉煌。   

春风醉绿叶、晚霞艳百花。伴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音符,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文山徐徐展开。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