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率队专题调研文山三七产业发展情况

主动对接服务 强化要素保障 助推产业发展

2021-03-24 15:2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3日,州委书记陈明率队到文山三七产业园区登高片区对当前文山三七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分析研究产业发展症结和瓶颈,研究谋划加快产业发展对策措施。  

文山三七产业园区总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按照“一园三区一中心”的总体格局进行规划建设,即:新平坝片区、东山片区、登高片区和三七国际交易中心。目前,园区共有企业56户,2020年底完成总产值107.88亿元。    

调研中,陈明一行走访了华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苗心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文山七花有限责任公司、天士力集团文山数字本草检测中心等入园企业,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三七产业发展现状。    

华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是文山最早涉及三七产业化的企业之一,现已发展成为集三七种植、贸易、仓储、加工生产、检验、研发、市场运营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陈明详细了解企业做大做强的所需、所求。他要求,文山市和州级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引导企业用好用活入园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做好项目包装策划,积极争取资金支持。    

云南苗心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覆盖苗药种植、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医药服务企业,以三七和文山道地中药材为原料,研发、生产、销售8个系列61款养生产品。认真查看企业产品展示后,陈明要求,要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鼓励并支持企业进一步加强研发和技术创新,让文山独特的民族医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云南白药集团文山七花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文山州制药厂,是文山的骨干制药企业。2010年经过两次改制及股权结构调整后成为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来到企业厂房,陈明对企业在用地等要素保障上的诉求一一给予回应,并责成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主动上门服务,尽快完善水、电、地等要素保障,为园区和入园企业健康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天士力集团文山数字本草检测中心以中药材质量、安全、信息、协助监督等服务为核心,是兼顾道地药材特征与标准研究,致力于农产品、中药材、食品、环境等领域的检验监测服务,集培训与展示功能为一体的区域性检验服务公共平台。详细了解中心运营情况后,陈明希望,中心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扩大检验检测能力,吸引更多客户进入平台检测,树立检验检测权威。    

走访后,陈明还听取了文山三七产业小镇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突出产城融合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眼长远、统分结合、合理规划,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州政协主席吴长昆,文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永忠,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先祥等参加调研。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