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在州文化和旅游局调研

2021-03-24 08: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州委书记陈明在州文化和旅游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三张牌”战略部署,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要求,小切口、抓特色,全力以赴打好文山“健康生活目的地牌”。 

“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文山有着一手‘好牌’,我们必须要把‘好牌’打好。”听取全州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明指出,文山具有相对高的海拔、相对低的纬度、相对多的降雨“三个相对”特点,近年来其区位和交通优势逐步显现,以丘北普者黑为代表的康养旅游蜚声世界,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具有着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及文旅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三张牌”战略部署,立足优势,突出“绿色”和“红色”,跳出文山看文山、谋划文山,着力打造以普者黑为引擎、为龙头的文山旅游。要在康养上有突破、作文章。采取小切口、抓特色的方法,立足蒜头果、民族医药等独特优势、唯一优势,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要求,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积极引进一批有实力、负责任的“巨人企业”、龙头企业落地落户文山,助推以康养为特色的旅游业不断做大做强。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好“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采取一个景点、一部电影和电视剧、一首歌、一场演出等方式,提升文山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陈明要求,州文化和旅游局要紧扣省委、省政府对文山旅游的目标定位,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从细节做起,点面结合,在发展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效果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把文山旅游金字招牌擦亮。        

副州长李英杰参加调研。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