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举行

2021-03-08 09:31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5日上午,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在砚山县平远镇田心社区王有德故居举行。州委书记陈明在会上对全州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夯实学习基础、突出学习重点、把握学习关键、强化学习保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实推进全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杜建辉、徐昌碧、吴长昆等出席。    

会议以现场会的方式进行,在各县(市)设分会场,采用参观王有德故居、聆听情景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追忆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缅怀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辈先烈。       

“要牢记初心使命、一路奋勇争先,矢志不渝继承先辈遗愿、薪火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内涵实质,从思想上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认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层面目标,夯实学习基础,突出“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能力,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习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统一是我们党的生命”等学习重点,把握学习关键,强化学习保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全州党史学习教育。    

陈明要求,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政治引领和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在全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把握导向、做好宣传引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瞄准支撑发展、推动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在强边固防、建设世界一流“中国铝谷”、乡村振兴、“七城同创”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