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确保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2021-03-10 10:52  来源:  【字体:     打印

陈明到文山市随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主动靠前服务  强化要素保障  破解瓶颈问题

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热潮

  

 

 

 

 

  

3月9日,州委书记陈明到文山市随机调研部分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着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各种瓶颈问题,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热潮,确保“十四五”实现“开门红”。        

 

当天,陈明实地查看了文山州民族大剧院、传染病医院和文山市市民公园、顺城·百世兴、城南地下综合管廊、盘龙河流域文山城区段综合整治、复烤厂技术改造、文山—砚山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等项目,与项目业主详细交流,深入了解当前项目推进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分析研究解决的措施办法,为项目建设鼓劲加压。         

陈明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文山经济社会发展最有效、最有力的举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聚焦“两新一重”和“四大重点产业”、数字文山建设等重点领域,做好项目的摸排,大力推进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在全州范围内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热潮。         

陈明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店小二”“妈妈式”的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从项目的谋划、包装、申报、落地、建设、竣工、投入使用等环节入手,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管理服务,让工作跟着项目走、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大项目落地文山。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进展顺利的项目,要抢抓机遇,能快则快,争取形成更多投资量,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要针对瓶颈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方案、解决方法,确保项目按时按质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分批次、分阶段组织一批有代表性、高含金量、前期成熟的重大项目举行集中开工,稳定有效投资、提高投资效益,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副州长张彦等参加调研。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