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全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开班

2021-03-11 08:4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在全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文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3月10日上午,全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书记陈明作主旨报告时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举措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打好“六场战役”,重点抓好“九项工作”,努力把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陈明指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就要深入思考当前文山处于什么样的发展水平,有哪些阶段性特征,目标如何实现;贯彻新发展理念文山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具体表现是什么,症结在哪里,如何突破;构建新发展格局,文山有哪些优势,面临哪些新机遇,如何找准文山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和突破点。          

陈明指出,文山目前正处于将起未起、由量变到质变转换、蓄势待发蝶变跃升的关键阶段。绿色铝产业的蓬勃兴起,将带动文山全域产业的蓬勃发展,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会是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州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采取超常规思路和超常规举措,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形成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文山跨越发展走在前列、全域工作走在前列、改革创新走在前列。        

陈明强调,要把文山作为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战区”,坚决打好“六场战役”。一是全力打好强边固防战役。着力锻造一批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批比较富裕的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构筑一条严密的边境防线,制定完善一揽子支持政策,形成一套严格的边境管控工作机制,实现强边、稳边、富边相统一。二是全力打好建设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战役。紧扣“绿色、规模、转化”三大关键,坚持绿色发展化方向,全力破解“卡脖子”问题,推进产能规模持续扩张,推进铝应用、铝替代、铝研发。三是全力打好文砚同城化建设战役。坚持同城发展理念,加快启动文砚大道建设,抓住“产、城、人”三个核心因素,建好一个新产业园、一座“新文山城”。四是全力打好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战役。集中精力贯通纵横大通道,织密主干交通网,延伸“毛细血管”路,努力实现高速公路“能通则通、互联互通”、铁路建设纵横交错、出海通道尽快打通、空中走廊拓展加密。五是全力打好“七城同创”战役。以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为引领,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精准对标、健全机制,全面推进、全民同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美丽县城”等工作。六要全力打好国家级产业园区建设战役。突出产城融合,集中力量打造一个千亿元国家级产业园区;以市场化的方式推进园区建设;以飞地园、园中园等模式,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群发展。        

陈明强调,要以开展“弘扬‘老山精神’、新时代‘西畴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和“远学浙江、近学红河、身边学典型”活动为契机,建立指挥体系和机制,强化干部管理,加强督促检查,进行“大学习、大研讨、大比武”,着力抓好九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全面振兴:二是推动三七产业快速发展;三是推进“绿色食品牌”建设有新突破;四是打造具有文山特色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五是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有新进展;六是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七是全力推进数字文山建设;八是全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九是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一级、二级巡视员,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8县(市)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市)长、政协主席,州直单位正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培训。    

(颜宏幸 李霄文 骆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