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到文山学院调研

为文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2021-03-16 08:04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14日,州委书记陈明到文山学院调研时提出,要创新思路,抢抓机遇,突出特色,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发展,竭尽全力办成全国一流高等院校,为文山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实地查看了解文山学院当前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和今后发展规划等情况后,陈明一行与文山学院党委书记李炳泽,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永忠进行座谈交流,就加快推进学院建设、进一步发挥学院服务地方的作用等内容交换意见。     

“希望文山学院主动融入、主动参与文山的建设,打造一批全省突出、全国有影响的特色专业,在服务文山经济社会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真正把文山学院建成文山的大学、文山人民的大学。”陈明希望,文山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导,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站在文山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牢牢把握当前文山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抢抓经济崛起、结构转型、产业崛起、基础改善等各方面机遇,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发展,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打好教育发展的“三七牌”“铝谷牌”,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要突出特色,竭尽全力办成全国一流高等院校,努力实现学校专业链与地方行业产业链的集群对接,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在“四大产业”发展、“产城融合”发展、打赢“六场战役”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为文山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撑,切实发挥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     

陈明表示,州委、州政府将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文山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加快推进地方和高校同向发力,围绕经济发展、教育发展、人才发展等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系统谋划,共同致力于把文山学院创建为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     

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李永忠,副州长玉荣等参加调研。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