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到州统计局开展随机调研

2021-03-18 08:5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17日,州委书记陈明到州统计局开展随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加强分析研判,依法依规应统尽统,为文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扎实的统计保障和数据支撑。       

调研中,陈明走访看望了统计系统一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当前全州统计工作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陈明指出,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牢固树立统计“红线”和“底线”意识,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为文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扎实的统计保障和数据支撑。       

陈明强调,为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是统计部门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全州统计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思路和措施办法,持续提升统计分析研究服务水平,特别是要发挥好在经济运行中的预警分析作用,多角度、多维度加大对全州经济运行的统计分析研判、预警监测力度,当好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的“数库”和“智库”。要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大统计业务培训力度,“上门服务”点对点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工作,应报尽报提升统计数据源头质量,全力推动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应统尽统,坚决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客观反映全州发展情况。(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