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动态 > 正文

陈明到州扶贫办调研

2021-03-22 09:0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1日,州委书记陈明到州扶贫办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当好“指挥部、参谋部、作战部、协调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调研中,陈明全面了解了当前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并走访看望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和州扶贫办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作出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向全州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他说,近年来,全州各级扶贫部门和广大扶贫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决有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出了精神、出了经验、出了成绩,希望大家在乡村振兴中拉高标杆、接续发力,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明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扶贫工作的重心也从解决绝对贫困转向解决相对贫困,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全州各级扶贫部门要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在对象、标准、战略目标、战法打法、措施要求等方面的不同以及现阶段工作中的不足,尽快转变观念、转换角度,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坚决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卫战”,竭尽全力推动全州乡村全面振兴,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陈明强调,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紧紧围绕“一平台三机制”,用好“找政府”APP救助平台,健全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股份合作机制、扶志扶智长效机制,抓实产业发展,抓好“百千万”工程,做好稳岗就业促增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理顺机制、抓好谋划,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继续当好乡村振兴的“指挥部、参谋部、作战部、协调部”,加快实现由“被动扶”到“主动兴”的转变。        

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副州长周家宝等参加调研。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