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决策预公开、听证及意见征集 > 正文

《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文山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情况

2022-09-09 15:32  来源:文山州气象局  【字体:     打印

文山州气象局采取调研座谈、书面发函、网上公示等方式,共向各县(市)和相关部门发出征求意见稿32份,收到反馈意见22份,征求到意见建议1条,采纳1条。具体情况如下:

一、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一)外部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文山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起草过程中,累计向外部征求意见建议2次,分别为8月17日,向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应急局等24个州级部门发出书面征求意见函。同时向8县(市)人民政府发出书面征求意见函。8月25日,在文山州人民政府网发出《关于公开征求〈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文山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示》,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建议。

(二)内部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实施方案》起草过程中,采取个别推送、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分别于2022年6月、7月、8月向文山州气象局处级领导、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征求修改意见建议3次。

二、征求意见建议采纳情况

经充分论证、分析研判外部单位反馈的意见建议,采纳意见建议1条,具体如下:

建议将“(二十八)加强投入保障。加强对推进文山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不断完善与气象部门管理体制相适应的双重计划财务管理体制,持续把文山气象部门的地方性津补贴和奖励(绩效)以及地方气象事业发展所需经费纳入同级政府年度财政预算,按事权与支出责任相匹配的原则落实好气象事业建设资金,解决好气象职工的医疗、养老、失业、生育、工伤等社会保障问题,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修改为“(二十八)加强投入保障。加强对推进文山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不断完善与气象部门管理体制相适应的双重计划财务管理体制,按事权与支出责任相匹配的原则落实好气象事业建设资金,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文山州气象局

2022年9月9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