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决策预公开、听证及意见征集 > 正文

文山州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意见征集情况公示

2022-01-13 15:44  来源:文山州教育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州教育体育局于2021年5月25日—6月5日将草拟的《文山州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向各县(市)、州属学校、委局机关各科室,州属14个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等进行了广泛征求意见,具体情况如下:  

一、反馈情况  

在反馈中回复修改意见的共4个单位,其中马关县提出1条、州发改委4条、州文化和旅游局2条、州民宗委1条。其它7县(市)、州属单位、州属学校及社会群体反馈无意见。  

二、意见采纳情况  

(一)马关县提出:第六章主要任务下的第二条强化体育公共服务,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中的第三小条打造文山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品牌相关事宜提出:增加“WBA亚洲区拳王争霸赛”“滇王决——全民健身功夫大赛精英邀请赛”,该章节主要落实打造文山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品牌,结合马关县体育赛事发展特色,此建议已采纳。  

(二)州发改委提出:1.建议第二章与第三章合并,统一作为“十四五”时期文山州体育发展环境分析,分为取得的成效、自身存在的问题、机遇、挑战4节,远景目标调整到总体目标章节。为与省体育局草拟的关于《云南省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格式一致,此建议未采纳。2.p20,“两大布局:以康养休闲为主的生态产业带”建议修改为“以康养休闲为主的生态体育产业带”。考虑到为使体育产业带在规划中更明确,此建议已采纳。3.P21,“(三)体育产业发展力争有所突破”中,“争取生态体育产业带和高原特色体育小镇带列入省级以上项目库”的提法建议在再斟酌,“两带”属于体育发展的空间布局,并非项目,无法纳入相应项目库;考虑征求我局意见稿中所提出的内容为云南省体育局于3月19征求《云南省“十四五”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的项目中有我州提出的生态体育产业带和高原特色体育小镇带建设,同时根据州政府批示、结合各县(市)意见已反馈省体育局积极争取项目实施,故此建议未采纳。4.建议建立“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重大项目库,明确项目建设内容、投资规模、建设时限、项目业主等,便于以项目为抓手,推进规划实施取得实效。已建立“文山州体育事业“十四五”项目规划库”,其中已含该局所提出的内容,故此建议不采纳。  

(三)州文化和旅游局:1.建议文本p28页“2.开发特色赛事。”应该考虑丰富赛事内容,只提及开发自行车项目过于单一。考虑到体育行业项目特有及文山地区特点、专业人才储备、引进等情况,不能因为丰富赛事而开发不符合发展的项目内容,此建议未采纳。2.建议将(文行动组〔2021〕14号)《关于印发<文山州打造具有文山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做 强‘体’旅产业”内容融合到规划中。此建议已采纳。  

(四)州民宗委提出:第28页第三自然段“3.普及民族体育”中的第五行“丘北普者黑花脸节、丘北辣椒节、西畴女子太阳节等开展少数民族体育竞技表演项目,定期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积极组织参加全省民运会,增强少数民族优秀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普及力度。”建议修改为:“丘北普者黑花脸节、丘北辣椒节、西畴女子太阳节等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表演项目,定期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积极组织参加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增强少数民族优秀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普及力度”。该建议为加全省民运会名称,已采纳。 

 

文山州教育体育局  

2022年1月13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讯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