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陈明率团到上海市拜访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2023-05-11 07:1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共叙情谊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陈明率团到上海市拜访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李朝伟参加

5月10日上午,州委书记陈明率领文山州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市拜访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盛纪纲等座谈,共叙情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陈明对中国船舶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用心用情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为文山州特别是丘北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资源、区位等方面介绍了文山的发展优势和潜力。他表示,当前文山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云南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在中国船舶集团的关心帮助下,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并积极谋划构建“321X”万亿级产业格局,绿色铝、绿色硅、三七、康养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加快发展。希望中国船舶集团充分发挥央企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优势,积极寻找双方合作契合点,在招商引资、产业转移、园区共建等方面加大对文山的支持力度,以市场化帮扶助力文山产业振兴取得新突破,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盛纪纲表示,中国船舶集团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国有企业“三个责任”,立足中国船舶集团自身优势,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帮扶力度,为文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企业力量。

据了解,中国船舶集团自2012年定点帮扶丘北县以来,真心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亿余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五个振兴”,实施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消费帮扶、就业帮扶等帮扶项目共146个,直接带动5000余户30000余名群众脱贫致富。

李朝伟、陈鸷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政策法规部主任崔锐捷等参加。

(李霄文 陆有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