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静安区与文山州及文山市砚山县麻栗坡县广南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2023-04-23 23:3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3日下午,上海市静安区与文山州及文山市、砚山县、麻栗坡县、广南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文山举行。

州委书记陈明,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

陈明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群众对静安区给予文山的倾情帮扶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文山州工作情况。他说,27年来,静安区坚持一年接着一年帮,一任接着一任扶,有力推动了文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文山人民心存感恩和感谢。希望静安区发挥四个功能区优势,结合文山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和四大重点产业,在技能培训、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队伍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文山的帮扶力度。文山州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海市和云南省签署的合作协议,认真抓好帮扶事项落实,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王华感谢文山州在抗疫期间对静安区的支持帮助,并介绍了静安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四个功能区建设情况。他表示,静安区将认真落实“四个不摘”和“两保持三加强”要求,进一步加大帮扶资金投入,安排好、实施好、运营好帮扶项目,确保完成东西部协作各项任务;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强与文山的经济交流合作,引导更多企业到文山投资兴业,持续提升消费帮扶能级,加大干部队伍选派和技能培训,助力文山乡村振兴;把静安沿海开放、服务全球的优势和文山沿边开放的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枢纽平台和通道的作用,加强供需联动、产销对接,推进共赢发展,开创交流合作工作新局面。

会上,静安区帮助协调引进的上海大宁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苏河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麻栗坡农旅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文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园区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李朝伟、蒋俊、杨定勋、陈鸷成、张发政参加。

(李霄文 张磊)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