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州委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州

2023-03-01 20:0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州

陈明出席并讲话 李朝伟主持 王毅玉荣等出席

3月1日,州委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分析我州当前“三农”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主持。王毅、玉荣等出席。

陈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奋力开启全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陈明指出,近年来,全州“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但“应强未强”的现状并没有改变。要站位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以历史眼光、战略思维来看待“三农”工作的成绩、短板不足、优势潜力,进一步找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着力点。

陈明强调,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红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决打好农业投资翻身仗,抓好农业市场主体培育、现代农业基地建设和农产品精深加工,探索多种农业发展方式,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加快特色农业强州建设。要深入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抓实抓好“三个一”,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陈明要求,各级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做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的实干书记。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深化“三农”领域改革,加强涉农资金监管和整合使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级设主会场,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