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强调: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

2022-09-05 08:2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马忠俊在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以更大决心 更实措施

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

乡村振兴见实效

   

   

9月2日,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聚力省纪委省监委专项监督调研督导反馈问题和对标省2022年度考核指标细则存在问题整改,以更大决心、更实措施,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陆波主持并通报省纪委省监委专项监督调研督导反馈问题和对标省2022年度考核指标细则存在问题。  

马忠俊要求,要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把手”工程,做到真改实改。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整改政治责任,动真碰硬抓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要坚持把动态清零作为底线要求,抓实监测帮扶。全面抓实抓好识别认定、落实帮扶、风险消除各环节,以工作的精准度保证结果的确定性。要坚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目标,确保群众增收。聚焦群众“四项收入”特别是以工资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为主攻点,围绕“九个一批”增收措施狠下功夫,全力提升脱贫群众收入水平。要坚持把“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作为重点任务,全面巩固提升。要坚持把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作为重要举措,落实帮扶责任。要坚持把资金监管作为重要手段,发挥资金效益。要坚持把年终考评作为政治任务,做好迎考工作。  

就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马忠俊强调,要紧扣“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会上,西畴县、马关县和麻栗坡县大坪镇作交流发言;文山市、丘北县、广南县和砚山县八嘎乡作表态发言。  

庄宇、田燕、张发政出席。  

(骆丽 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