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马忠俊在砚山县文山市调研烤烟收购时强调:自觉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 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2022-08-22 08:2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深入砚山县文山市调研烤烟收购。调研中,他强调,要自觉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采取更加扎实有效举措,全力推进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在砚山县平远镇阿三龙村烟草专卖缉私卡点,马忠俊指出,各级各执法部门要加强协作,创新方式方法、更新措施手段,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全州烤烟收购秩序。  

在平远镇洪福烟站,马忠俊仔细查看今年的烟叶质量,详细了解烟叶收购流程、分级标准以及烟农种植效益及框烟物流工作。对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探索烟叶收购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希望企业持续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为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他强调,烟草产业具有比较完整的产业化经营链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中具有重要作用。各县(市)和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抓好各项政策落实,维护烟农利益。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做深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烤烟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对农业生产的推动、引领和示范作用,抓好农业生产人员的技术培训等工作,提高农民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在文山市马塘烟站,马忠俊听取了烟站智能化收购及雪茄烟开发工作的情况介绍。他强调,我州烟草工作有好的传统和基础,要高度重视烟叶产业,坚定不移抓下去,把烟叶产业作为文山的特色产业和金字招牌来打造。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工作要求,深入基层,积极研究解决雪茄烟开发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为雪茄烟开发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张发政、砚山县文山市政府领导及州烟草专卖局(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继庄)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