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陈明到马关县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守住底线对标高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022-07-09 18:0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8日,州委书记陈明到马关县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要紧紧抓住群众增收这个核心关键,深入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大力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守住不让一个群众返贫的底线,对标人均收入水平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高线,让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裕起来、乡村全面振兴起来。 

 

 

调研中,陈明先后来到都龙镇三角田村、懂腊鱼村等地,调研产业发展、群众就业、绿美乡村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建立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帮助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要以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典型引路,加强教育引导,突出原生态和自然美,避免人为造景,干群同心建设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绿美乡村,让绿美乡村成为乡村振兴的靓丽风景线。要指导农民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多发展高附加值的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让农民富起来。 

 

 

陈明随机走进杨廷宽、田富泽等户家中,对照“帮扶对象增收计划明白卡”,帮助他们细算经济账。他指出,群众增收是核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聚焦“底线任务”,加强对“三类人员”的监测及帮扶措施、托底政策的落实,守住不让一个群众返贫的底线,对标人均收入水平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高线。要加强“帮扶对象增收计划明白卡”使用宣传,全面摸清每一户家庭情况、收入情况,一户一户、有针对性地制定增收帮扶措施,让群众知道有困难去找谁,使明白卡“真明白”。 

当天,陈明还对防学生溺水、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要求进一步严紧压实责任,全面强化防溺水硬措施落实,坚决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要全面加强茅坪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充分彰显边疆群众扎根边疆、心向中央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全方位展示好国门形象,让边境村成为边城。  

杨定勋、田燕等参加调研。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