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马关县善用“三个工作法”全面推进“绿美马关”建设

2022-07-06 08:30  来源:中共马关县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马关县严格按照省、州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部署要求,把“绿美马关”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始终突出党建引领,干在前、走在前,通过落实“三个工作法”,有效推进“绿美马关”全域绿化示范。     

用实“项目工作法”助推“绿美马关”建设。以边境现代化小康村建设为抓手,积极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因地制宜推进“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公路、美丽庭院、美丽机关、美丽河湖”建设,共建成绿道174公里、花带328公里,实现城区主次干道绿化普及率95%以上,全域绿化逐步铺开。     

用好“一线工作法”建立“四级比拼”机制。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沉到一线,按照“选新不选旧、选差不选好”的原则,牵头打造洁美乡村示范点,通过处级干部、部门、乡镇、乡镇班子、村组之间相互比拼,营造比学赶超、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用活“典型引路法”引爆一批“富美”村庄。通过召开现场会、“擂台比武”“内学边、边学内”等方式,引“爆”一批以大栗树人居环境村、篾厂“雷锋村”、古林箐产业村、仁和盆景村等既有产业又有颜值的富美村庄,推动全县1951个村组全域绿化美化示范。     

(吕超)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