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誓师大会暨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强调:决不让一个群众返贫

2022-06-03 09:1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誓师大会暨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强调

决不让一个群众返贫

陈明讲话 马忠俊主持 李朝伟等出席

 

 

6月2日,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誓师大会暨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会议精神,坚决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主动仗。 

 

 

州委书记陈明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会议。李朝伟、巫运康、赵卫东、蒋俊、杨定勋、陈治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省相关考评反馈问题和督导发现问题,征求《文山州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意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农业农村局、丘北县负责同志发言,8县(市)向州委、州政府递交责任书,边3县还递交了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责任状。  

“决不让一个群众返贫。”

会议强调,要精准识别监测,坚决巩固好脱贫成果,抓实精准帮扶,加强核查,建立档案台账,清楚每一户家庭情况、收入情况,一户一策精准制定增收帮扶措施。要牢牢扭住农民持续增收这个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抓好产业、就业和集体经济三个重点。产业方面,强化龙头企业培育,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大脱贫群众和脱贫地区产品营销力度;就业方面,职能部门精准、主动超前服务,抓好稳岗就业,提高脱贫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近就业能力;村集体经济方面,深入落实“双绑”机制,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使农户和集体更多地分享到全产业链增收收益。要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翻身仗,坚持不懈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绿美文山三年行动,加快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要不折不扣抓好有关考评和专项督查以及督导问题的整改,并结合各类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百日攻坚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查找突出问题。 

“要把干部的政治生命、前途命运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绑在一起。”

会议强调,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做到乡村振兴指挥体系和乡村振兴工作力度迅速回归到脱贫攻坚状态,健全考核述职机制,建立与乡村振兴挂钩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战场上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颜宏幸 杨白苹)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