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陈明到马关县都龙镇茅坪村调研

2022-01-06 08: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5日,州委书记陈明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到马关县都龙镇茅坪村调研。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引领乡亲们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努力把茅坪村建设成为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示范。   

在茅坪村,陈明看望慰问了边境执勤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当前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情况。随后又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州、县、镇、村、组干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对我们的谆谆嘱托,也是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都是收信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把边境村寨都建设成为强边固防示范村,把所有抵边联防所都建设成为现代化抵边联防所,在抵边联防所旁因地制宜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让其成为边境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严防死守边境一线,精准管控返乡人员,坚决守住不输入、不扩散、不反弹底线。   

陈明要求,茅坪村要对照“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标准,坚持党建引领,树好国门形象,强化产业支撑,让群众富起来生活好起来;要多些乡土气息、多些生态美自然美、少些人为造景,让环境美起来,努力建设成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示范。都龙镇要积极推动边民互市贸易发展,做好沿边开放这篇文章,始终坚持以绿色为底色,推进现代工业建设。    

“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只要干部动起来,一个地方就会好起来。”陈明要求,马关县要坚持“点、线、面”结合,紧紧抓住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和云锡文山锌铟冶炼有限公司这个点,统筹谋划推进“一县一业”示范创建。要牢牢守住边境线,守护好神圣国土。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制定农村风貌改造标准规范,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美丽家园建设,转变观念打造现代农村,全面建设美丽马关。   

当天,陈明还到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新田选矿厂调研了安全生产工作,到南捞乡检查了乡镇规范化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    

副州长陆波参加调研。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