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州委编办“四个一”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2021-12-29 10:41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州委编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四个一”为抓手,全面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好局、起好步。  

守住一条底线——精准监测对象,有效落实帮扶措施。驻村干部持续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全方位跟踪掌握易返贫致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建立监测对象快速发现和响应、评估核查、精准帮扶和风险消除机制,发现一户、纳入监测一户、精准帮扶一户。

建强一个堡垒——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找准乡村振兴与基层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建党节当天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授一次专题党课、传递一股榜样力量、举行一次纪念章颁发仪式、慰问一批高龄党员等“五个一”活动,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注重发挥基层阵地功能,室外重新规划设置新的宣传栏,新建文化墙,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筑牢党在农村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党的基层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优势,干部群众形成了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发展的强大合力。

开展一批项目——补足短板弱项,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活动,积极做好农村改厕、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统筹做好农村“亮化工程”实施工作,为者底村委会上寨、中寨、下寨三个自然村共安装了150个太阳能路灯,大大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

办好一批实事——释放民生暖意,彰显为民服务温度。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标尺,主动到群众中问需问难,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入户走访,倾听民声,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黄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