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产销对接”助力文山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2021-12-22 09:1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下午,由文山州农业农村局主办、州商务局协办的文山州高原优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及项目推介活动在诗达酒店举行,文山州农产品生产及加工企业60余家参加推介活动。 

近年来,文山州以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决策部署为引领,深入实施“一二三”行动。“一”是做好“一县一业”文章,推动形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二”是聚焦特色优势种业端和电商端,推动生产、制造更多优质农特产品,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和从田间地头到市场的流通体系,解决好销售散、小、弱等问题;“三”是围绕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 

为有效融入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整合云南优质、特色食品,开拓绿色食品市场,昆明高原明珠集团公司携手云南省十余个行业协会共同打造了高原特色绿色产业发展平台。当天的产销对接交流,旨在为文山州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与农产品营销流通主体进行牵线搭桥,增进农业经营主体与市场经营主体、绿色食品营销平台的交流合作。 

推介活动中,云南高原绿色食品集团昆明总部的相关负责人首先围绕项目定位、项目背景、项目功能、合作伙伴等4个板块内容作了项目及企业介绍。项目负责人鲁晋告诉记者,参加推介活动的60余家企业都会进入他们集团的昆明总部。同时,文山优质的农产品要想走出去,需要重视自身产品的品控,才能更好地推介出去。 

参加活动的部分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及农产品展示和推介。高原明珠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今后将诚邀文山州优质、特色农产品企业加盟云南高原绿色食品集团昆明部,共同打造真正代表云南特色的——云好品。  

(李春葵)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