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文山州委老干部局“三举措”引导离退休干部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25 08:33  来源:文山州委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文山州委老干部局采取印发一个通知、开展一次专题辅导、实施一个行动计划等“三举措”,激励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印发一个通知。制定印发了《文山州“壮乡苗岭银发”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重点、工作要求,提出在全州实施“壮乡苗岭银发”助力产业振兴工程、人才振兴工程、文化振兴工程、生态振兴工程、组织振兴工程等“五大工程”,凝聚广大离退休干部力量,当好村级工作的指导员、政策的宣传员、民生事项的调解员、为民服务的联络员等“四大员”。    

开展专题辅导。11月23日下午,组织全州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金色云岭”微信公众号收看了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国林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云南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讲座,让广大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云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情况、推进云南乡村振兴的主要任务,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具体内涵,激发广大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热情。同时,在2021年全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让离退休干部进一步了解文山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找准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  

实施“双十双百”行动。聚焦建设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目标,按照“一地一特色、一地一品牌”要求,从2021年起,计划用三年时间,通过州、县(市)、乡镇(街道)三级联动,全州建成不少于10个“壮乡苗岭银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打造不少于10个“壮乡苗岭银发”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组织100名以上“壮乡苗岭银发”人才帮扶100个以上行政村(含社区),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为助力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陆应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