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乡村振兴 > 正文

马关县树立党建“品牌”促发展 提质增效产业兴

2021-10-21 08:35  来源:马关县农业农村科技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马关县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农业产业为纽带,积极推行“支部+技术+农户”、“党员+农户+产业”等“党建+现代农业”模式,致力打造“红领兢”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品牌水平,力争实现党建和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红色基因”深刻内心,让党旗飘起来。采取“党员+产业+技术”方式,用脚步丈量“三农”发展所需、所困、所扰,在田间地头、猪圈鱼塘担起示范带头责任,用“小药箱”“蓝黄板”彰显党员信念,成立以党员为主的6支97人的绿色农业产业发展专家服务团队,积极深入全县14个乡镇(场)实地调研、综合研判、实情分析,党员干部带头到种养殖户中,开展中药材、特色蔬菜、畜禽渔业等调查,通过“现场+微信+座谈会”多元化技术服务指导,着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技术支撑。今年以来,累计召开座谈会8次,实施技术服务和指导近1000人(次),为群众解决中央技术难题200余个。      

“示范引领”干在实处,让支部活起来。深入推进“支部+经营主体+农户+技术扶持”模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组织各党支部特别是种植业党支部深入天成农业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着力构建“支部+产业”的发展模式,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为群众、为企业服务上,真正让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中活起来。截至目前,指导协助天成公司流转盘活周边土地5000余亩,建设蔬菜生产基地2个,年内蔬菜种植面积已达3.5万余亩,预计蔬菜总产量7000万吨,总产值1.4亿元,引导公司与当地80余户群众签订了种植协议,带动群众增收100万余元。      

“兢兢业业”精于求精,让党员干起来。始终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紧盯群众生活生产实际需求,依托专家服务团队力量,开展“红领兢”党员带队“进村寨、进基地、进农户”活动,力求党员干部农业技术力量扎根于村寨中、基地中、农户中,将党员先锋作用在猪圈牛棚、稻田玉米地中体现出来,认真开展以中药材、农作物、重大畜禽动物等为主要领域的技术指导和培训,真正让党支部在农村中干起来。截至目前,县农业农村局6个支部71名党员共开展技术服务培训424次,发放资料1000余份,参与培训人员5000余人次。   

(骆思雨 王乙存)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