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年文山州两会报道 > 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 正文

166件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理

2021-01-16 08:3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15日,从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了解到,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建议166件,这些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实际问题。 

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州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州工作大局,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代表建议166件,内容涉及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代表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代表建议采取网上交办的方式,由州政府办公室分别转交48家单位(部门)、机关和组织办理,其中:157件交由州政府系统办理,9件交由州级党群部门办理。  

经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 

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在本年度内能够解决的,或针对所提问题已有相关规定,承办单位明确说明了有关情况的(A类)有96件;   

所提问题从交办之日起三年内能够基本解决,办理单位已经制定解决措施或已列入工作计划,并明确答复办理时限的(B类)有46件;   

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者其他原因难以解决的,以及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C类)有24件。  

从整体上看,此次代表建议办理最大亮点是首次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综合目标考评,从而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由“软任务”变成了“硬指标”,有效提高了代表建议办理质效。(陆志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