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价格和收费 > 正文

文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全州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工作常态化扎实做好“元旦春节”“两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的通知

2021-01-19 21:29  来源:文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打印

各县(市)发展改革局:   

受新冠肺炎疫情、非洲猪瘟、低温冰冻天气的影响,全州价格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文山州纪委办公室加强对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及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持续在全州范围内对蔬菜、肉类、蛋类、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开展零售价格监测,现就做好监测工作常态化,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当地市场价格监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当地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春节临近,消费市场进入旺季,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很大,做好当地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供需、价格变化情况,保持文山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实施,在全面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制和“菜篮子”县市长负责制的基础上,加强肉类、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监测、管理,确保粮油肉但菜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   

二、进一步做好市场价格巡查监测预警

一是加强市场巡查,了解当地蔬菜、猪肉、蛋类、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需情况,及时掌握市场供求状况;二是坚持实地采价,及时上报,一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政府和州发展改革委,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保供稳市工作。   

三、加强重大节日、重要时段价格监测情况报送

为及时掌握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数据,提高数据的时效性、精确性。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元旦春节、两会期间)采用日报制度,报送时间为每天12:00前;其余常规时段采用周报制度,报送时间为每周星期三12:00前。   

四、坚持值班值守

坚持底线思维,“春节”和“两会”期间安排值班值守,确保信息及时上传。各县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情况报表将由州发展改革委汇总报州人民政府,并反馈各县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请各县市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的价格监测工作。执行中有何问题,请向文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调控监测科反映。   

联系人及电话:李明勇、刘利猛 3050994   

   邮箱:1426771409@qq.com   

2021年1月18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