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价格和收费 > 正文

州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州长江经济带污水处理成本监审工作暨地方特色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调研座谈会议

2021-05-07 11:24  来源:文山州发展改革委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长江经济带污水处理成本监审工作和地方农产品成本调查推进情况调研安排,2021年4月27日州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州调研座谈会议,省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监审处副处长成换换、二级调研员杨尚强到会作工作指导,各县(市)发展改革局价格工作分管领导、价格业务人员,委价格收费管理科、价格调控监测监审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州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价格收费科科长楚庆荣通报了全州长江经济带污水处理成本监审工作、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和价格收费管理工作情况,听取各县市发改局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省调研组针对我州污水处理定价的成本监审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农调户反映关心的农产品种植效益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分管领导对长江经济带污水处理成本监审和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安排部署全州价格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把握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结合州委开展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价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涉价工作,认真履行价格收费,充分认识做好价格收费管理对于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发展、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意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二是切实加大价格调控工作力度。密切关注“五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点时段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早反应,有效应对。进一步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协调推动落实“菜篮子”“米袋子”县市长负责制,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三是认真做好长江经济带污水处理成本监审工作,各县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推进,对工作推进较慢的砚山县、丘北县、马关县提出批评,除广南县、富宁县上报以外,要求没有上报的其余县市必须于5月10日前按照省级时间节点,复核校对、审核上报监审报告。四是涉及农产品成本调查的5个县市,要深入农村,联系走访调查农户,对标对表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提升农产品成本调查能力,提高调查数据的真实可靠性,高质量上报农本调查数据。五是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价格改革,认真筹划好“十四五”期间价格改革工作,按照省价格工作重点,配合做好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城市管道燃气配气价格、水利工程供水价格和城镇供水价格管理办法等价格机制。六是建立健全促进绿色发展的价格机制。完善和落实好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收费政策,促进资源节约、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   

会前,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一行在州发展改革委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下深入丘北县污水处理企业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运行情况,并实地走访丘北县农本调查点平寨乡平寨村、树皮乡树皮村丘北辣椒特色品种种植情况,与6户农本调查户对农产品种植及农产品调查工作做了深入交流。    

(州发展改革委)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