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正文

农民增收一口清 基层治理一网兜 绿美建设一直抓 | 文山州城镇新增就业6891人

2023-04-24 15:3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文山州聚焦“稳就业、促增收”主线,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和农民增收“一口清”具体工作任务,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截至3月底,全州城镇新增就业6891人,完成任务数21200人的32.5%。

持续抓好援企稳岗工作。全州人社部门通过入户、入企精准问需,广泛深入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多渠道解决用工需求。州级建立“处级领导、科级实职干部挂企业”的挂钩联系“一对一”服务工作机制,挂联服务企业,各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建立起相应服务企业工作机制。百日行动期间,共派出22个工作组63人深入云南神火、富宁湘桂糖业、云南协丰泰鞋业、三七产业园区等284家企业(工业园区)调查走访,开展稳岗留岗服务2560人次。

持续抓好创业扶持工作。结合人社政策法规“五进”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短信推送、媒体宣传等途径,大力宣传创业贷款政策。优化创业贷款申请条件,简化创业贷款申办流程和手续,加强与银行工作联动,加快审批进度,全力支持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全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10.5万元扶持382人(户)创业带动1169人就业,完成目标任务425人(户)的89.88%、8500万的73.06%。

持续抓好技能提升工作。围绕市场需求,开展电工、焊工、起重机械操作工、缝纫工、钢筋工、养老护理、家政服务员等有针对性培训,提高群众就业技能,增加工资收入。通过“培训+就业推进”“培训+产业发展指导”的培训措施,推进“一乡一品”、各县(市)“劳务品牌”发展促进脱贫劳动力收入增加。截至3月底,全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888人次,完成任务数3万人次29.62%;其中农村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8315人次,完成任务数1.8万人次的46.19%。

(来源:文山州人社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