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正文

州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强调

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带动消费就业

着力防范化解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

2022-06-22 08:53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20日,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常务会议、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州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审议通过《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山州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文山州普者黑湖湖滨生态红线及湖泊生态黄线“两线”划定方案》等意见和规划,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扩大民间有效投资,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大政策支持,启动建设既能补短板调结构、又能带动消费扩就业一举多得的项目,以扩大有效投资带动消费和就业。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6个方面33项和省政府9个方面48项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研究出台贯彻落实措施,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好税费优惠、金融支持、稳岗就业、房租减免、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阶段性缓缴等政策,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大力推进健康县城建设,纵深推进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结合“绿美文山”行动,一体推进健康、美丽、文明、智慧、幸福县城建设,更好增进民生福祉。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涉粮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扛起防范化解自建房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强化组织领导,紧扣重点任务和关键时间节点,加快隐患排查,健全完善机制,坚决杜绝因制度建设不到位,导致群众的合理建房需求得不到满足,引发不稳定因素。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计划的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精细流程管理、严格时限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立法项目和相关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开展,切实维护立法工作计划的严肃性,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