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正文

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43次会议强调:抓产业抓就业抓后续帮扶 确保群众稳定持续增收

2022-06-21 08:2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20日,十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4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信访、招商引资、河湖保护治理、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马忠俊、李朝伟、巫运康、李永忠、赵卫东、杨定勋、陈治、陈鸷成出席。赵琼、玉荣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抓好产业发展、稳岗就业、易地搬迁后续帮扶等工作,确保群众稳定持续增收。要全面贯彻粮食安全观,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建好高标准农田,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的底线。要坚定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全面整改我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扎实推进绿美文山建设,以“文山之干”推动“文山之变”,实现“文山之美”。要注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对标高线,守住底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始终坚定反腐的决心,始终以零容忍的警醒和零容忍的力度正风肃纪,坚决彻底肃清各种恶劣影响,全域推进清廉文山建设。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全力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政府债务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力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文山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出席党的二十大云南代表的选举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州信访工作汇报,强调要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考察学习有关要求,强调要坚持眼睛向外,认真组织策划,确保每次考察学习取得实际效果。要选商选资,招引适合自己的企业。要主动学习四川等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文砚同城化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美丽河湖是绿美文山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深入推进以“一湖一河”为重点的湖河保护治理工作,全域推进绿美文山、富美乡村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丘北县“5·27”暴雨洪灾复盘工作、全州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了下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