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正文

全州5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美丽县城现场观摩活动强调

围着企业转  盯着项目干  奔着问题去

推动全年经济稳开高走不断加快逐级提升

2022-05-24 08:4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23日,全州5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美丽县城现场观摩活动在马关县举行。本月全州共有71个项目开工,总投资118.07亿元。 

      

      

州委书记陈明宣布开工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并通报4月全州集中开工项目督查情况。  

陈明在讲话中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观摩不是观光,各县(市)、各部门要通过集中开工和现场观摩活动,看到自己的短板弱项,树立荣辱感,采取具体措施,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真正紧起来、跑起来、快起来、干起来。 

      

      

陈明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从严从紧落实好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发展,推动全年经济实现稳开高走、不断加快、逐级提升。要持之以恒抓项目。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盯着项目干、奔着问题去”,把所有工作聚焦到项目上来,认真抓好项目前期、建设、管理、竣工投产全过程服务保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盯着困难问题和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具体事项,决不能一慢再慢、一拖再拖,决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要持之以恒抓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引进来、落下去。同时,服务好现有企业也是最好最便捷最有效的招商,要注重对现有项目、现有优势企业的挖潜和服务保障,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提高科技含量。要大力开展绿美文山建设。牢牢抓住“七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植树造林工作,坚持把生态理念融入到思想、观念、规划中,引导发动全员参与美丽家园建设,加快推动文山全域美起来。要以暴风骤雨般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抓落实。严格落实好行业责任、属地责任,一点一点抓、一项一项抓,把每块工作都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中开工仪式前,大家观摩了云南华联锌铟新田选矿车间提质增效技术改造项目和马关县全域旅游城市更新(美丽县城)安平广场风貌提升建设等情况,听取全州美丽县城建设、“十百千万”工程、部分项目推进缓慢等情况汇报。 

李朝伟、赵卫东、杨定勋、陈治等参加活动。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