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正文

砚山:人勤春早抢农时 备足农资保春耕

2022-02-23 07:54  来源:砚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春耕时,为了保证农民朋友春耕备耕农资充足,砚山县各大农资经销商抓紧时令节点,早准备、早动手,多方组织货源,科学调度安排,提前备足各类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并免费提供配送服务活动,配送进村,配货入户,确保农民朋友不误农时、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日前,记者跟随砚山县种子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开展农资市场检查中了解到,全县各农资销售点已储备好玉米、水稻等各种物资,积极应对已经到来的春耕生产。 

在民航路上,从事种子销售多年的商户介绍,今年虽然价格较去年略有上涨,但货源准备充足,不会出现货源短缺。 

   

   

为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充足,砚山县200多家农资经销商在县农科部门的指导下,适当提高了备种量,配齐配全种子品种,确保广大农民朋友的春耕生产需要。为确保投放市场的种子质量,县农科部门还加大了对种子经销商的监管,要求各经销商到种子站进行申请备案,严把样品抽样实验关,检测其发芽率是否达标,力争让群众用上放心种子。 

县种子管理站相关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抽样的种子数量100多个(水稻30多个,玉米70多个)。砚山县大春农作物种子的储备比较充足,通过检查没有发现违法行为。今年砚山县春耕生产“两杂”需种量为40万公斤,其中,杂交玉米种备种量36万公斤、杂交水稻种4万公斤。 

(黄龙菊)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