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正文

稳就业、惠民生,文山州这样服务返岗务工

2022-02-09 07:3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8日下午,文山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在文山市城南客运站为省外务工人员举行欢送仪式,650名文山籍外出务工者乘坐12辆返岗专车,前往广东、福建等地务工。  

 

 

按照省、州农村劳动力转移“百日行动”统一部署,文山州利用年末岁初农村劳动力集中返乡过节的时机,各县(市)全面发动乡(镇)、村组干部、社会事务员等力量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加大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监测力度,形成农村劳动力务工清单、春节返乡及返岗人员清单、有就业意愿人员清单、返乡回流清单,全面掌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需求。  

 

 

 

 

州、文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加强输入地和输出地对接,畅通返岗务工服务衔接渠道,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同时,为外出务工人员制定出行计划,办理出行手续,协调解决出行车辆,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工作,促进外出务工人员有组织返岗就业,让外出务工人员通过务工实现稳定收入,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近年来,文山州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持续开展稳岗就业和返岗复工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精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效率意识,为复工企业和返岗务工人员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返岗就业,切实帮助务工人员有序安全快捷到岗工作,让输送在外务工的群众能够稳得住、留得下、挣到钱,促进全州劳务经济收入稳定增长,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成效,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据统计,2021年底我州农村劳动力总量已达到172万人,127.28万人实现转移就业,66.91万人实现跨省转移就业。  

(魏兰 柏雪锴)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