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正文

文山州8月42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1-08-23 08:3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我宣布,文山市第二小学迁建项目开工!”8月20日上午,在文山市第二小学迁建项目点现场,随着州委书记陈明的宣布,我州今年8月42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杜建辉、徐昌碧、吴长昆等出席开工仪式。   

陈明在讲话中对各县(市)前7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和点评。         

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他强调,要“急刹车”。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快起来,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补欠账、稳增长,坚决扭转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滑的状况。         

要“钉钉子”。以“钉钉子”精神,用“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狠抓项目,一个月一个月盯,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做到每月开工、每月观摩、每月调度、每月点评,以制度机制倒逼工作,在全州范围内形成大抓项目、大上项目、大干项目的热潮。         

要“项目化”。始终坚持在谋划项目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责任化抓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实施和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推动文山日新月异,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据悉,本次共有42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65.85亿元。其中,文山市8个,总投资39.7亿元;砚山县6个,总投资1.1亿元;西畴县1个,总投资3.5亿元;麻栗坡县1个,总投资6亿元;马关县9个,总投资8亿元;丘北县5个,总投资1.3亿元;广南县4个,总投资3.8亿元;富宁县8个,总投资2.3亿元。         

集中开工仪式前,还组织现场观摩了文山市三水厂二期、盘龙河流域文山城区段综合整治、城南智慧农贸市场、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三七系列产品深加工生产线等项目建设,对打造世界“三七之都”、以房地产开发项目为重点的历史遗留问题整治等工作进行现场调度。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通报了7月全州集中开工重点项目督查情况,开展了现场点评。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